close

3388f430-987f-4d13-bd40-5672ca2a4be3.jpg

大家好,歡迎來到跟著威哥走就對了之跟著威哥吃就對了
歡迎追蹤我的FB粉絲團: 跟著威哥走就對了

楊威部落格圖-20160330C4.jpg

我從國中開始就愛看漫畫~學生時代去漫畫店是我很常幹的事情

img2020021621561779232600.png

53s300040p88685p3062.jpg

show_conver.jpg

神見闖江湖、封神演義、鐵拳小子、龍狼傳等等都是我很喜歡的作品
但到了大學後迷上足球
就沒有再跑漫畫店了
所以這十年比較有名的漫畫
我也只有看獵人而已(海賊王、死神等等都沒追)

這次的鬼滅
也是聽到朋友說很好看
稍微問一下內容
他就說是殺鬼的故事
威哥個人本來就喜歡懸疑、殺人、殺怪的劇本
所以就這樣把鬼滅第一季動畫看完了

好的以上就是我的漫畫和鬼滅接觸的背景


馬上進入正題

先說我看完動畫的感想

首先人物畫風就是偏小孩子
也就是如果有比較誇張的情境(大笑或傻眼等等)
眼睛就會放很大或很小變成Q版
不過畫風沒有好壞這邊不多評論畫的技術

200727-kimetsu.jpg

劇情的話
看了幾集就知道是很容易想到的發展
一開始就平凡人、出了事受了創、然後發現事有蹊蹺
突然一股動力發志要怎樣怎樣
之後就一定會遇到人生導師帶領提攜
然後自己開發潛力後越來越強茁壯
沒錯~動畫的劇情發展大概就是這模式
雖然作者還是有用故事去支撐
但對威哥來說還是不能算太特別的一部動畫

8af347d44bab1ceedbe7dda31e18gum5.jpg

我就懷著以上的心情去看了劇場版無限列車(我連預告都沒去看喔)
有三段可以聊聊分享
下面有雷喔
*
*
*
*
*
*
*
*
*
*
*

1.在一開遇到了一個下弦可以控制人類做夢
然後各個角色開始做各種夢
這邊威哥就大概有猜到一點走向

親情的夢真的很適合主角阿
而且果不其然後面就會給他一個親情的噩夢想要影響他
但最後被朋友伊之助解救

這邊威哥覺得不錯的是
作者用伊之助因為帶著豬頭套所以不會完全對焦到下弦的使人做夢眼睛
而不是用一個無敵外掛突然變強的理由去處理
這個設計我還滿喜歡了
(真的看膩了少年英雄漫畫阿!!)

2.上弦參因為躲太陽要逃跑
那邊炭治郎以人類鬼殺隊立場講了一大串

''鬼殺隊一直都在對你們有利的黑暗戰鬥
大家都是有血有淚的人類
受傷也不能輕易治好
失去的手足也挽回不了
不要逃阿、卑鄙的傢伙
煉獄大哥強多了
煉獄大哥沒有輸
他沒有讓任何人死
他戰鬥到了最後
守護到了最後
是你輸了
煉獄大哥才是最後勝者''

maxresdefault.jpg

真的扣人心弦、句句心聲阿
聽到這一串話
煉獄微笑的那幕
是我最喜歡的瞬間了

我記得有一次我跟朋友去了台南的十鼓文化園區
這個園區的成立、設計、擺設也有很多自己的堅持和故事
我們在一個角落討論十鼓文化園區的種種的時候
突然園區辦公室出來了一個員工

對我們喊:
你們就是我們要找的客人

有一個很懂你理念的人出現
就跟煉獄大哥的微笑一樣吧
戰鬥的心念被人了解
其實某方面來看
是很幸福的一件事阿

我們也如此吧

作者這邊用這樣處理
我真的很喜歡

3.煉獄大哥死前
浮出了他的母親倩影
他問了母親

''我做的好嗎?該做的都有履行了嗎?
你做的非常好喔,母親這樣回道


這幕是我最感動的地方
也差點落淚下來

完全觸動到我內心一直想的人生觀

我知道一生肯定會有很多後悔的事
而且我也知道我不可能是我認識的所有人裡面最後死亡的
我死的時候肯定還會有很多朋友還活著

但我真的不想有沒做的事沒做然後死去的這種後悔
我也希望我死的時候
該做的當下想做的都有去履行了

這個履行
不用是好結果
就像鬼殺隊和柱
不可能能保護到個每人類

譬如當了YT快一年但沒有做到分潤賺不了錢
想要學畫畫學了但因為疫情關係停課
或是約了朋友但朋友一直沒空
等等的事情

威哥最在意的是有沒有當下去做去嘗試去追去衝
而不CARE之後半途而廢或是各種嘗試失敗

所以我一直很討厭有些長輩和面試在那邊說啥
你怎麼都做不久等等

有去做比嘴巴說說還要勇敢多了你知道嗎!!

履行有去''做''是我的信念阿

666666.jpg

煉獄大哥離世的最後的舞台
太棒了!!!!!!!

如果有什麼不能放棄的
就是現在啊!!

這邊是跟著威哥走就對了

 

 

 

 

 

arrow
arrow

    跟著威哥走就對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